close

魔法黑森林,而原音樂劇的翻譯名稱叫拜訪森林,故事內容大概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小紅帽阿,灰姑娘阿,傑克與魔豆,還有一點點的長髮公主,故事主角是位麵包師和他的妻子,因跟祖先跟女巫結仇,所以被女巫詛咒沒有子嗣,踏入森林,尋找女巫所要的四樣東西解除魔咒。

以上應該算一點點前情提要,因為這部電影看過兩次所以內容記得很清楚,先介紹這部音樂劇也就是電影腳本、詞曲製作人史蒂芬‧桑坦,當年這部音樂劇推出後剛好與偉伯的歌劇魅影同年,台灣好像對歌劇魅影比較熟悉,但當年東尼獎得獎最多的是INTO THE WOODS,兩部音樂劇有相同之處就是都是改編自書籍。

而這部歌曲唱法很特別,也很難唱,不同人在不同時間唱同一種旋律但歌詞不同,這很難講,我也不清楚在音樂家的耳裡這叫做甚麼技法,以下影片有助於了解我在寫甚麼吧!

 

以上是這部Into the woods 1991年的版本,這版本是最受歡迎的,裏頭的演員演技精湛!!!

 

 而這部電影找來演技精湛,歌藝又好的演員,包括梅莉史翠普、強尼戴普、安娜坎卓克,其中我還蠻期待梅姨的表現,很期待他唱蔬菜rap還有安娜的歌喉,話說歌喉戰2預計五月上映(台灣時間未定),其實我很期待迪士尼電影,從小就是看他們的電影、卡通長大。

 

看完音樂劇,對人生有很大的體悟,最主要是在講「人的慾望到底要多少願望才填的完」,前面笑到噴飯,後面難過流淚

童話故事顛覆你的想像

 

更多Into the woods曲目 (點擊英字即可聽)

Into The Woods - Prologue(開頭許多童話主角的心願,超經典的I wish~~~)

Johnny Depp & Lilla Crawford - Hello, Little Girl(大野狼與小紅帽相遇)

Meryl Streep - Stay With Me(女巫的母親苦談)

Anna Kendrick - On the Steps of the Palace(灰姑娘 那是我的白馬王子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to the woods 魔法黑森林
    全站熱搜

    Carolyn卡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