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濃濃的,充滿在晴朗的夏季,歌曲救了這個瀕臨崩潰的女孩

1412776286-1537326734_n   

 

 1411466571_1  

9月我去看了這部電影,裡面的清新樸實牽動了我,我很喜歡這本部片的風格,他是由蘇格蘭知名獨立團體Belle & Sebastian的靈魂人物史都華梅鐸指導,

 坎城影展一片難求,銀幕日報以及洛杉磯日報以純真、甜美、憂鬱形容了這部片。以前紅極一時,膾炙人口的歌曲,經過翻唱給人不同的饗宴。

 

(電影主題曲God help the girl)

    

 

    得厭食症卻充滿音樂創作才能的Eve(Emly飾)偷溜出精神病院,想與對音樂有自我獨特解釋的男孩James(Olly飾)和一位沒有音樂底子的富家女孩Cassie(Hannah飾)一起組一個樂團,以能創作一首流傳千古的曲子為目標。

     Eve是這整部電影的主角,對於歌曲創作有極高的才能,因長期關在精神病院嚮往外頭的生活所以就偷溜出來,在一場小型演唱會上遇到了James還有一位日後跟他有曖昧情節的男生,之後更展開一長串與友情、愛情以及音樂的邂逅。

(電影開頭曲Act of Apostle,Eve從精神病院偷溜出來)

 

 

 

  (Eve隨興唱了一首歌,James可愛的樣子讓我想起他當救生員的窘樣)

 

 

(我好喜歡這首Come Monday Night)

 

 

(「我把字輕柔的串起來,字裡行間流露出我對你的愛」)

1010-godhelpthegirl-cover  

 

     他們宣傳以及紅的方式不是甚麼參加歌唱比賽或是寄Demo給唱片公司發片,他們會先辦小型演唱會,目的是找對音樂理念與喜好志同道合的人,寫歌的方式也不是砸錢聘用大牌DJ滿足大眾胃口,而是對今天所發生的事物的感觸寫在歌詞裡,歌詞也非常脫俗

images (2)  

   電影裏頭洋溢者英式風格,從他們身上的穿著還有場景都恣意著英國風情。

f_11377106_1  

我很喜歡女主角Eve他真的氣質獨殊而且歌唱得好聽,而James是一個很可愛的男生,對音樂有自己的一套見解,而常常故步自封,不敢向前,而Cassie是一個蠢蠢可愛的富家千金,最後團員解散,而採取開放式結局,不知道James和Eve有沒有在一起。

 God help the girl其他曲目介紹(點英字即可連結)

a down and dusky blonde(快接近電影尾聲,他們在台上展開第一次公演)

I'll have to dance with Cassie(輕快的節奏,也是Emily Browning((女主角 最喜歡的一首)

 

 By Carolyn

謝謝花時間看完本篇

歡迎留言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yn卡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