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好久沒發文了 因為要準備考試這暑假也要開始如火如荼了

但聽歌的興趣卻沒被打消 最近好多新英文歌都出現

很推玩命關頭片尾曲See you again(有種想哭的感覺)和uptown funk(超輕快的節奏)以及Taylor的新歌(其實我還蠻喜歡他的~~)

好多好聽的歌但我都沒空寫翻譯和介紹文 以至於部落格都是有點老的歌(還是有很新的像Nothing without love還有要支持Nate的新專輯!!!)""

 

但我還蠻喜歡老歌的 有一種受時空洗塵 卻不衰靡  

接下來這首是2009年的歌I'm love with the city

歌名乍看像對城市的依戀

卻是對某人潛藏不捨呢!

 

這god help the girl是Belle and Sebastian主唱Stuart Murdoch所策畫的

他寫了許多有關女性的歌並找了三位女士來負責詮釋

總之大概就是這團的小簡介 

God help the girl這獨立樂團受到許多人的歡迎

2014年Stuart拍了一部God help the girl(戀夏小情歌)電影裡對他的故鄉蘇格蘭的依戀

電影上映時差不多是蘇格蘭獨立公投,許多人看完電影都覺得Stuart是贊成獨立的。

ghtg

  

 

(翻譯有加工過,歡迎留言建議)

I'm in love with the city
我深愛這座城市
I'm in love with the boy
我深愛這位男孩
Gotta put it on record
把思念錄進卡帶裡
Gotta write a new song
並且寫一首新歌
There ain't no way around it
做這些沒有理由
He's in love with another girl
因為他愛著其他的女孩

I'm a wreck, I'll admit it
我承認我是瘋了
I can't eat when he's near
當那男孩在旁邊 我會吃不了飯
And I'm so tired and nervous
我感到疲憊又有些焦慮
That you better stay clear
你最好保持清醒
Leave me to the company
讓我一個人好好靜一靜
Of me if I can't have him
如果我不能擁有它

I'm trying to be tender
我試著變溫柔些
I'm trying to be cool
我也試著冷酷些
I laugh at my own jokes
我笑著只有我一個人懂得笑話
I laugh like a foo
像個傻子在笑
There ain't no doubt about it
不用懷疑
He's in with his life-long girl
他已經與一位女孩要長相廝守

What chance do I have
現在我所擁有的機會
A cat's chance in hell
是毫無可能的
I better take it
我最好瞭解

I'm going to write him a letter
我現在就要去寫封信給那位男孩
Gonna put it in words
要把思念付諸於紙墨
Gonna make it official
要把所有的感情公開
Gonna make it absurd
讓它變得荒唐無理
Hold up then, there a second, girl
等等,女孩
You'll spoil what you have to do
你將會把你必須做的事弄壞

They're a sweet loving couple
他們是對甜甜蜜蜜的佳偶
How could you come between
你要怎麼樣才能介入其中
All the talk and the tenderness
只要深情的談話和溫柔
The love and the feeling
愛以及感情
His eyes start to sparkle
他的眼睛就會開始
Sparks for the other girl
投向其他的女孩


I'm in love with his face
我對他的臉感到痴狂
I'm in love with his eyes
雙眼更讓我陷入其中
I could eat them for breakfast
我甚至可以把它們煮了當早餐
Boy, would he be surprised
男孩阿,會不會感到驚訝
If he knew how I felt
如果知道我對他是如此的癡迷
It would spoil any chance I had
但這只會壞了我的機會

What chance do I have
現在我所擁有的機會
A cat's chance in hell
是毫無可能的
I better take it
我最好瞭解

What chance do I have
現在我所擁有的機會
A cat's chance in hell
是毫無可能
I better take it
我必須瞭解

 

這首歌歌詞雖然這如此的深情,卻又充滿許多的迷惘可恨,有點感嘆卻又在可笑自己的行為

愛上God help the girl充滿母性的歌聲,唱起相思歌卻不減情韻

 

 

接下來是這首perfection as a hipster

其實聽完感覺像台灣早期的老歌  有種清新感

 

 

By Carolyn

 

arrow
arrow

    Carolyn卡洛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